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

【台北士林景點】2017關渡花海節登場、洲美蜆仔港公園…全台唯一多季花節,發現新大地,讓民眾享受難得一見的花海嘉年華…

晴天的時候,沐浴陽光的花兒展現燦爛嬌艷…
陰天的時候,缺乏光線的花兒瀰漫低調神秘…
雨天的時候,沾滿雨露的花兒顯得我見猶憐…


不論嬌艷、神秘、或柔憐的樣貌,都同樣博得詩人,畫家等藝術家的青睞!



在吋土吋金的台北市,士林區福國路與承德路六段交叉口,難得有塊約11公頃的超級大園地,依季節不同而種植不同花卉,有五彩繽紛的大百日草、天使花、向日葵、大波斯菊、黃波斯菊 等,分三期綻放美麗花影打造成「關渡花海嘉年華會」,每逢週末假期都有活動,不來逛、不來玩會後悔喔~

第二期 深秋花海 (20171126)以天使花為主


不若夏季花色的明亮艷麗,紫色的天使花卻道出深秋的清冷雅緻~




天使花又稱「水仙女」或「藍天使」,植株不高,約 30~70 公分,全株密被短柔毛。




散發淡淡清香,柔美可愛,花色有紫、淡紫、粉紫、白等。





天使花花語:天使的純真、美好的記憶..


園區裡的地景設計也隨著花種不同而做了調整~
風來了、花兒開、驚艷關渡、迎客來~




週末假期遊客絡繹不絕,想在橋上留影一番,居然找不出空檔,算了!就當有緣,大家合影留戀吧!




世大運的熊好仍然在此陪伴大家喔~

另一區的中型波斯菊已悄悄綻放,雖尚未盛開,卻已吸人目光了,過一陣子想必嬌艷動人~




哇~好美的大鸚鵡
當天運氣真好,剛好遇上賽鸚,羽色鮮艷的大型鸚鵡,俯衝而過的英氣逼人,讓人目不暫捨,周遭喀擦聲不絕喔~





第一期 夏季花海 (20170827)以大百日草為主




花海園區明明在士林兒童新樂園附近,卻命名為關渡花海節,實在粉奇怪;不過,什麼名稱不重要,重要的是,很壯觀很美麗,而且怎麼拍都粉美滴…






公車下車處,就看見各式各樣美美的裝置藝術,有風車、音符、LOVE等特色設計,還沒入園「喀嚓聲」就此起彼落,想必是殺了不少遊客的電力囉~





全區導覽配置地圖


順著大馬路進來,兩側起伏高台地佈滿繽紛熱鬧的花海,連綿無盡的百花園地,讓人深深感受「數大便是美」!






紅、黃、橘、紫、粉、白…等各色花兒迎風搖曳,爭奇鬥艷,不禁讓人想起古代的皇宮選秀女,高下難分喔~






哇!載滿嬌艷花朵的小火車開進花海園區了~
 

爬上高台地,有更多富創意的裝置藝術,有配合世大運的可愛熊讚、及以花為主題的浪漫裝設~





刷一下QRCODE,隨時關注世大運比賽進度…





愛拍族絕不能遺漏的唯美場景…



北投地標彩繪焚化爐…



花海園區另一側就是兒童新樂園,從花海中看摩天輪另有一種風味…




洲美蜆仔港公園小橋流水、青青草綠
環境優美,絕佳的視野是假日全家出遊的好去處…



繁忙都會區,難得存留的一片新天地...




週末假期有假日農夫市集,全台特色美食、農特產品齊聚,讓你吃得飽足、喝得滿意、買得更加開心… 




哇!連餐廳賣的帕尼尼也吃得到喔~



這攤生意超好的,買個來吃吧
熱呼呼、香酥脆、好好吃…





多才多藝的靚妹,身手了得,當然很吸睛…



下午4點-6點還有音樂表演,讓遊客可以賞花x逛市集x吃美食x看表演,一次滿足所有需求…

活動期間… 


最佳觀賞期為8/25至9/12止,要逛要快喔~

交通指南 



捷運芝山站福國路1號出口,橫跨馬路到對面就是接駁車候車地了!




不過,若屬勇腳ㄟ,阿貲建議步行也很方便;從1號出口右轉福國路,往橋的方向走,下橋就可看見花海園區,約需15分鐘。
(公車繞行士林大街小巷,車多人多紅綠燈也多,有時反而更慢~)

敬請期待第三期花海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