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【美濃民宿】悠活美濃、精緻餐飲、溫馨住宿、客庄風情、蝴蝶飛舞*美綠生態園*


年關將盡,一連串假期接踵而來,風和日麗的南台灣是國內旅遊的最棒選擇~
相較於金碧輝煌的大飯店,貼近大自然,饒富人情味的民宿反而來的溫馨。

阿貲力推位於高雄美濃的「美綠生態園」,住宿美食生態文化及手作DIY,一次滿足你所有需求ㄛ~~~



抵達「美綠生態園」天色已暗,走進check in大廳,你會發現到處充滿濃濃的客庄風情,沒錯,美綠是客委會重點輔導的商家之一。有政府掛保證,安檢品質沒問題。


趁著等待check in時環顧四周,樸質親切感的民家風,讓旅人彷彿回家般的溫馨自在。美綠是棟單層的農舍建物,除客廳外,教室
客房都在同樓層,不論家族,好友出遊都很方便喔!





美綠共13個房間,有雙人四人房之分。阿貲剛好分到最後一間R13旁邊還有一對超萌黃色小鴨喔!



推開房門,高廣的空間予人輕鬆感,每個房間都有窗戶,推開窗戶就能感受到花草芬芳、綠意盎然的景觀。牆上崁燈泛出暈黃色光,營造出溫暖氣息,乾淨舒適的床舖,想必今夜有個好夢了!

美綠餐廳在另一棟,步行不用1分鐘就到了。這裡沒有富麗堂皇的裝飾,但保證給你最安全,最健康的餐飲,園長堅持盡量自產自製,這份迷你火鍋提供新鮮蔬果清甜甘美,份量十足,補充了一天的勞累。



客家擂茶遠近馳名,來到客家庄怎能不嚐一嚐呢?
沒看見擂茶卻看到一堆...不會吧!要我們自己擂嗎?(好狠心喔~
李園長說:大家都吃飽了,來點運動吧!(在人屋簷下,只好隨順啦...) 

擂茶又稱三生茶(生茶,生米,生薑),具有治療瘟疫下痢的功效。李園長趁著大家擂茶過程中,詳細訴說擂茶的歷史沿革及民俗文化。

< 吃飽沒~>是客家最通俗的問侯語,就如同西方人的「How are you」照三餐說也不為過;請不要在廁所前說喔~

擂茶配上小點心是最基本的待客之道,但對於白目的訪客也有其婉轉的逐客方法,原本是順時針方向擂茶,若主人改以反方向操做,此時客人就要有自知之明,準備閃人啦!(哈哈!真是含蓄又有趣的方式... )



再說,這件毫不起眼的藍衫可是暗藏玄機喔!
它的口袋沒開在衣身卻在袖口,從袖釦材質是金釦、布製,可看出富貴或普通人家。斜邊部位繡花代表未婚少女,已婚婦女需將繡花拆除,以免混淆視聽。同時,藍衫也是件很科學的哺乳裝,側邊開高差方便餵奶,裡面還有一層布遮蔽,以防春光外洩。哇!阿貲覺得客家先人真的好有智慧喔~



客家祖先渡過黑水溝來台,本著「移墾耕讀」的理念,認為書本及文字都非常珍貴,不能輕易的丟棄;因此每月初115都有人挨家挨戶收集有字的廢紙送到固定地焚燒,因此建造了敬字亭每年第一天都也有迎聖跡活動,收集字魂還給上天,這個民俗活動沿續至今,在美濃地區都不曾間斷。
阿貲真的很感謝李園長深入淺出的說明,讓我們對客家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

我們四人接力賽,終於擂出油脂,呈現塊狀了,有茉莉茶與桂花茶可選,我們這組選擇較濃郁的桂花茶調入磨好的擂茶,一杯香濃營養的擂茶完成了,加上幾顆熟玄米,好好喝喔!



離開教室還有點時間,就到戶外走走,欣賞一下園區的夜色;林木花草、傘亭桌椅,透過昏黃路燈的投射,顯得朦朧浪漫~~~



阿貲最喜歡美綠的清晨,最寶貴的是美綠清新的空氣,一天的活力就從深呼吸開始~~~

整個園區佔地約6000,建築物只有餐廳、客房部及婚宴廳,其餘都是多元生態園區。



可愛小白兔互動區

夏季好玩的露營區



香草園、藥草園



靜謐清幽的天然生態池讓人沈浸自然森林裡...


散步了一大圈,肚子也開始叫了,走進餐廳,那一桌早點令阿貲好感動喔!不自覺想起童年阿嬤的早餐,濃稠適宜的地瓜稀飯、菜脯蛋、醬菜瓜、小饅頭、豆漿,對於習慣西式餐點的朋友,美綠還是很貼心的準備了烤土司與咖啡喔~~~


李園長特別介紹這碟小菜,美綠餐廳耗時費工製作醃蒜頭,青脆味美一點兒也無蒜頭嗆味喔~~



早餐過後,李園長表演了難得一見的「蝴蝶秀」,你看過蝴蝶屁股會開花嗎?

屁股會開花的是公蝴蝶,當公蝴蝶欲求偶時會發出費洛蒙,性器官就開出鮮豔花毛,吸引雌蝶接近;開出花毛顏色越鮮黃表示越年少幼齒、若是暗色分岔的花毛就是有過性經驗的蝴蝶喔(這個話題大家都好有興趣喔~~~

但此時此刻並非求偶期,如何讓蝴蝶開花呢?
李園長說:唯一辦法就是對它性稍擾啦!
~~好奇妙好有趣喔~~~
蝴蝶屁股真的開花了!時間維持蠻長的,表示這還是隻幼齒蝴蝶~~

上面黃色部份


李園長說:美綠的蝴蝶都不是人工養殖的,只要不灑農藥、提供蜜源植物,蝴蝶自然會飛來定居。(又學到了~~ 


這是活的昆蟲美綠園區的生態真豐富~~~


美綠生態園除了擂茶、生態導覽外、還有彩繪紙傘、植物拓染印、作紅粄、搗麻吉、洗愛玉體驗等。
來一趟美綠,可以學習知性生態教育、體驗客家文化,充分享受自在的休閒空間,美綠創造溫暖給每個旅人喔~~~

地址:高雄市美濃區獅山里竹門14之2號
聯絡電話:(07) 685-1111
營業時間:08:30-18:00(每週一休園且餐廳不供餐)
備註:FB可搜尋「美綠生態園」

相關文章

【六堆漫遊】客庄風情.醞藝之旅.採果體驗.醬菜製作遊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