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

【桃園旅遊】復興鄉一日輕旅行…桃園首座溫泉池-羅浮泰雅溫泉公園、角板山踏草尋梅一年一度梅花季、通往天國之鑰的基國派老教堂、怡情養性中興花卉農場~

冷氣團來襲,全台急凍,首當其衝的北台灣更是濕寒交加,提醒著「泡湯季節」來臨了!
北台灣除了北投、烏來、金山之外,桃園復興鄉也有溫泉了,熱騰騰剛出爐的「羅浮溫泉」,趕快一起來看看呦~





今天(2018/01/13)復興鄉喜事連連
除了羅浮溫泉池、遊客服務中心正式啟用外,還有新溪口303吊橋也於今天開幕,連同角板山一年一度的梅花季,可謂三喜臨門。



◎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會
阿貲很幸運參加桃園市政府舉辦的「2018年羅浮溫泉美食嘉年華媒體踩線」活動,一早羅浮泰雅公園就人車不斷、到處搶搶滾。





現場有泰雅族精彩的傳統文化舞蹈部落歌手展演如天籟般美音、在地美食農特產市集、及兩大手作體驗,有美味的泰雅香蕉糕與精緻的泰雅串珠手環
今天連太陽公公都來賀喜,整個羅浮泰雅溫泉公園宛如一場閃亮亮的嘉年華會。













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為羅浮溫泉揭開序幕,率先領眾體驗暖暖的羅浮泡腳溫泉池、品嚐溫泉蛋等活動。(剛流出的溫泉夾帶泥沙故顏色較濁…)






目前啟用第一口溫泉井,未來將陸續開挖第二、第三口井...並引進溫泉民宿,未來將打造羅浮溫泉一條街




羅浮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,有養顏美容之效,故有「美人湯」之稱,提供北台灣民眾多一個泡好湯的選擇喔~ 



另外,溪口舊鐵橋拆除後,重建的新溪口303吊橋也於今天開通,全長303公尺,是全台最長的懸索橋。(單日限額2800人次登橋,欲登橋者請先上復興區公所官網報名預約喔~)
不過,市長說這還不夠看,未來我們打算把小烏來風景區、水圳古道與羅浮溫泉區以空中滑索串連,一條800公尺、一條300公尺,這夠刺激、夠勇猛吧!不夠膽量的人要考慮一下喔~
北橫復興鄉是台灣少數保留原始森林 的處女地,抬頭仰望北插、南插山巒雲瀑,變幻莫測的絕色風光。
部落山水美景美不勝收,為了讓更多人體驗復興區的優美景色,市府推出了四條部落輕旅行,帶大家走訪不同部落、認識不同文化,聽說一推出就秒殺搶空。




沒搶到沒關係,桃園市府將串聯羅浮、角板山、溪口吊橋的交通運輸,打造循環似旅遊景點,自己來復興鄉遊玩也很方便喔~ 




◎角板山梅花季。賞梅、品茶、撫琴
午餐過後,到訪角板山行館




角板山為復興鄉傳統旅遊景點,其雅致秀麗的山光水色,非筆墨所能描繪、文字所能敘述,僅以照片分享一二…




這裡除了有前總統行館外,還有全台僅存的樟腦收納所、及戰備隧道。
台灣曾為世界樟腦重要產地...





不過,今天重點在於一年一度的「梅花季」,角板山行館梅園佔地兩公頃,為北台灣最大梅園;在強烈寒流襲擊下,近200棵梅花同時開放,雪白花朵綻放枝頭,花香芬芳撲鼻,伴以林間鳥語、清雅景致,吸引許多遊客流連忘還。





白淨梅花林,優雅品茶會,雙手撫古琴,何等風雅、飄逸~
園裡約有30桌茶會,每一桌都有不同名號、不同茶具、不同意境,阿貲選了「一枝春」,氣質不凡的老師柔柔的介紹品茶禮儀、緩緩的溫杯沖泡、輕輕倒入客人杯中。




琥珀色的茶液溫潤著梅花圖騰的杯子,恰好與滿園花色相映和;





一身唐裝,眼神專注、雙手輕撫古琴,樂音悠揚天地之間。此情此景,阿貲也不免假掰文人墨士一番~



梅花季從1/13-1/21,除了賞梅茶會外,還有野餐會、智慧旅遊闖關遊戲、泰雅文化表演等活動,適合全家同遊,賞梅賞景樂無窮~ 




◎通往天國之鑰的老教堂「基國派」教堂
走過了大景點,來個私房小點也不錯喔~
位於復興區三民村基國派教堂,為原住民文化與基督教信仰結合的歷史建築。
興建於1963年,在那資源匱乏的年代,僅能就地取材,利用石材古樸質感建出獨具特色的教堂,因此奪得「臺灣最美麗石頭教堂」美稱。




入口採方、圓兩層交疊的形式,表達「通往天國之鑰」的概念,給人一種進入基國派老教堂就接近天堂的隱喻。
由於造型特殊獲選為「宗教百景」之一,2004年被列為桃園市歷史建築




充滿寧靜孤寂又蘊含靈氣的神秘氛圍,吸引了許多愛拍族到此一遊,成為打卡留影的新熱點。



或許你跟阿貲一樣,不知桃園復興鄉也是台灣花卉培植區,基國派教堂入口處,以繽紛聖誕紅組成的大型聖誕樹,就是在地的花農提供,創意十足。



原來聖誕紅不全是紅色,不同品種有不同顏色;粉黃色的「檸檬雪」、嬌艷玫瑰紅的「四季桃喜」、花團錦簇的「聖誕玫瑰」、還有雙色的「美貝拉」,令人看得目不暇給!
更以聖誕紅打造「幸福花廊」喔~ 







新蓋的基國派教堂~





基國派老教堂
地址: 33642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村18鄰96-3號



這些漂亮花兒來自何方呢?領隊搖指「中興花園」~

◎怡情養性的中興花卉農場
桃園復興鄉一日遊的終點「中興花卉農場」。




復興鄉海拔高度適中,氣候環境佳,再加上投注四十多年於花卉園藝領域,培育的花卉品種不計其數,包括聖誕紅、繡球花、仙人掌及多肉植物...等,更曾於多項花卉比賽奪下冠軍。




冬季以聖誕紅為主,5、6月主力繡球花,仙人掌及多肉植物一年四季都有種植。




今天DIY是組合一盆多肉植栽,一邊聽老師解說、一邊實務操作。
所謂隔行如隔山,園藝培育的學問高深,光是「土」就足以令阿貲霧煞煞了。
什麼泥碳土、顆粒介子(多肉植物專用土)、顆粒肥…等,不懂沒關係,只要知道如何養活它才是重點。




老師說,多肉植物原生長於貧脊環境,所以寧可營養不良也不要多肥多水;太多肥料使它顏色變綠就不漂亮、太多水分讓它不儲水長高變瘦;多肉植物也是生命力很強的植物,靠水氣就能活、落土的葉瓣又重新生長,大地萬物各有特性,真的很奧妙又饒富趣味!





走一趟中興花卉農場,除了大開眼界欣賞上百種仙人掌及多肉植物,還學習了許多花卉園藝知識,這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。




中興花卉農場
地址: 336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大窩路40巷5號
電話: 黃小姐 03-3825151/0916-169357


桃園復興鄉擁有多元旅遊面向,再結合在地溫泉資源、部落文化等元素,適合全家總動員,規劃來場桃園復興冬日遊吧!



以上活動內容及更多訊息請上桃園觀光導覽網或愛ㄑ桃粉絲團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veltaoyuan/)查詢

主辦單位: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