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

【南投旅遊】南投信義鄉..媲美大峽谷壯麗風光◎雙龍瀑布、深入山林與天同行◎依希岸天時棧道、台灣最長河川濁水溪大迴旋的天然奇景◎土虱灣,有考驗腳力膽量的行程、也有輕鬆慢遊賞景的路線,讓全家老少玩的盡興,周末年假出遊的好選擇~

俗話說「仁者樂山、智者樂水」,走訪有山有水的南投縣信義鄉,真的賺到了,一次補足「智仁」二德喔~(自嗨一下…)
大自然永遠是最善變的美麗畫布,雖非初訪,但冬夏時節不同,呈現的景致也相異;不論是繽紛明艷、還是濛濛蕭瑟的信義鄉,同樣的具足媚力、吸引旅人一訪在訪~





◎鬼斧神工、活靈活現的土虱灣
台灣最長河川「濁水溪」流經信義鄉時,遇上一突出的山巒地形,形成一個接近360度的大迴流,狀似土虱魚頭,因此稱呼「土虱灣」。 




因曲流規模廣大、形狀漂亮,更擁有「最美麗曲流」的美譽,再加上兩旁巍峨峽谷、壯闊景致,吸引不少好攝族及深度旅行者到此一遊。
土虱灣位於台十六線卅二公里處




山勢越來越高、路也越狹小顛坡,阿貲及夥伴們在部落換車上山,哇~~~(很長的驚呼聲…)好..好..特別的車,該不會是山頂的法拉利吧(哈哈~)



天空下著絲絲細雨,穿著粉嫩點點的雨衣,優雅的登上法拉利,尋訪山中傳奇「雙龍瀑布」。一路上,滴答的雨聲、枝葉的沙沙聲、加上失控的尖叫聲,譜出一場絕無僅有的樂章…





◎媲美美國大峽谷壯麗風光的「雙龍瀑布」及「天時棧道」

經歷一番折騰,終於抵達目的地。
走看全世界,氣勢磅礡的瀑布大有所在,但信義鄉的雙龍瀑布,上下二層、從陡峭的山間飛奔噴出,
彷彿飛龍在天;高低落差營造出水霧迷濛的景象,極為特殊壯觀,一直以來都是深度旅人的最愛~



但八八風災後聯外道路崩塌,雖搶修了這天梯似的空中吊橋,但這是引水管路,不適給人行走。儘管險象環生,還是阻擋不了好攝成癡的旅人。




信義鄉鄉長史強基於鄉民的經濟發展、及遊客的觀光需求,向縣府申請經費,即將打造一條橫跨峽谷的空中吊橋、及穿山越林的棧道;目前阿貲站立處,就是吊橋起點,雙龍部落端的碼頭預定地。




史鄉長說景觀吊橋長約345公尺、地板採透明材質(好膽ㄟ再來…),站在吊橋上仰望氣勢磅礡的雙層瀑布,俯視高山峻谷的壯巍景致!
以後國人無需繞到西半球欣賞美國大峽谷,只要來南投縣信義鄉,同樣的險
峽谷風光,再加送稀奇罕見的雙龍瀑布喔~





宛若空中廊道的景觀吊橋預計今年(2018)9月可完工真的令人好期待呦~



◎深入山林的依希岸天時棧道
欣賞完雙龍瀑布之後,依山沿谷而建的「天時棧道」更是不可錯過的天然風光,從起點到峽谷對岸,整座棧道約有3300階,沿途有多種原生樹種及花木,偶而還能碰到小山猴跟你打招呼喔~~


為了不破壞山林水土,整個棧道採生態工法興建,既使一棵樹也不能犧牲它~




有人問,為何不做木棧道呢?
雙龍村村長全得民說,行水區潮濕木質易朽,維護成本高;若以石材易長青苔會打滑,最後採用鏤空金屬材質,耐用又不怕雨天濕滑喔~


爬上初段天時棧道,兩旁渾然天成的原始竹林,散發出都會區最珍貴的芬多精,在這 PM2.5、紫爆等空污侵襲下,大家忍不住頻頻深呼吸,恨不得打包些清新空氣回家~從茂盛枝葉望向天際,雲霧裊裊山頭間,有種與神同行的寧靜安適感~





史上最強的鄉長推薦史上最強的景點「雙龍瀑布&天時棧道」,未來遊客可從部落出發,經由天時棧道欣賞瀑布,再從吊橋走回部落,全程約1.5小時很適合身強力壯的朋友健行;針對體力較差的朋友,也有平緩步道可漫遊;多了空中吊橋與天時棧道的加持,信義鄉將成為中台灣的旅遊新亮點!





目前「依希岸天時棧道」已完工,3月份會正式對外開放,未來會酌收維護費100元,包含接駁車服務與清潔維護等。

現代人生活忙碌,總盼望能找個拋開塵囂、沉澱身心的好地方,好好療癒一番。


除了開車外,搭公車也會到,豐榮客運6288號,從水里到雙龍,班次不多,搭乘前先查清楚喔~



走一趟南投信義鄉,享受雙龍步道的芬多精、融入當地布農族望鄉部落、品嚐山裡面の嵐卡的原鄉美食、走訪梅子夢工廠酒窖巡禮、飽食喜覺之梅子風味料理、及漫遊南投琉璃光之橋,為新年度補足滿滿的正能量。
(以上行程敬請期待…)


南投縣信義鄉公所廣告

對雙龍部落及布農神話有興趣的朋友請參閱

【日月潭旅遊】南投信義鄉 布農族原鄉秘境巡禮 雙龍部落/雙龍瀑布 part 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們穿雨衣出遊.好拚喔
    不過那邊風景好美
    感覺很值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難得的經驗
    人間仙境 真的很棒

    回覆刪除